花曜日。

王者荣耀 48块腹肌的霸道总裁爱上了我

ooc预警/乙女向。

李白/

出现的名字用召唤师的召取了。











你喜欢一个人。

他长得很好看,很美,眉目熠熠生辉,笑时似骄阳灿烂明媚,静时如明月清冷脱俗,他很高,高你一两个头,他只要站在那,就是万众瞩目。

李白有些花心的,算不上什么良心好人。但你还是喜欢他,无法自拔的喜欢。只是那天你忘了拿东西,匆匆忙忙赶回教室时,他就坐在靠窗的位置,拨动吉他的琴弦,李白被你的动静吸引,抬眼与你对视,只是那天,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泻了他满身,落在棕发上,晕染一层光圈,刚刚好,惊艳到了你。

所幸吹来的风很大,你齐肩短发被吹得遮住你半张脸,他看不到你涨红的脸,隔得远,听不到你肆意鼓舞的心跳。

你并不会勇敢的直面表达爱意,你悄悄的把它掩盖在内心的土壤里,生根发芽,长久不衰。


想来竟也奇怪,你就算从那以后,也没有和李白搭过话,你们仍然是陌生人,是毫无交集的两条直线。你以为你们永远不会发生什么,高三的毕业季,班里搞了一个活动,热火朝天。真心话大冒险无论放在什么时候,都是不过时的游戏,酒瓶转到李白面前,众人起哄。

李白的脸颊被酒精染得红,单手托住右脸撑在桌面上。

“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来我来,理想型!”

你隔得远,只能看到李白部分脸,你听到他说。

“我的理想型啊,是那种朝气蓬勃的美女。”

你无语,什么是朝气蓬勃的美女,哪有用朝气蓬勃来形容的啊。

你又笑,偷偷看他,看他聊天时笑容满面,看他醉意朦胧间不经意散发出的诱惑。

在音乐炸耳的背景下隐藏着你狂轰滥炸的心跳,是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你私自不顾一切摘下的禁果,你自那以后为了他口中的朝气蓬勃,思来想去了好久好久。

你也曾经从别人那得知,有无数个阳光活泼开朗似花苞初绽放般美好的少女表白李白,都被拒绝。他的理由是。

“不是我心中想找的。”

你直到在一起之前,也从未明白李白说的意思。

但可惜后来没传到,所以你不知道。

那天李白站在桥上,说。

“我喜欢的人,她笑起来很好看,她很温柔,她是我心间的月光,从天而降倾泻于平静湖面上,而我是衬托她的美丽的湖水,只要风吹,就在我心底引起阵阵波澜,让我心动不已。”

“她是月光,是我心中的金丝雀。”

“我很想她,很想再见见她。”


你暗恋了李白很久,从那些年高扬的青春作为起点,体育课你会和朋友聊天,在聊天时偷偷看他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你偷偷的看他与朋友打交道时的一颦一笑,你会偷偷点开班群,找到他的名字,刷动他的资料主页,但从不进去观看他发布的一点一滴,你从不厌倦,你知道的,暗恋就是这么一回事。

是苦难而又意义深重的考验,是不知结局的旅程。

所幸,毕业那天,你加上他好友了。

你那晚上将他的内容看了个遍,你蒙在被子里,如得到甜蜜糖果的小孩般开心,即使不联系也好,能再多一点,再进一步,知道些关于李白的事情,就足够了。

你会打卡他去过的地方,会点同款的吃食饮品。

你在想,现在吹过来的风,有没有他的痕迹,你伸手,是否能触摸到他。

班长在班群里发了一张照片。

你点开,愣住了。

那是之前聚会时拍的,你早早被朋友拉去准备拍照,你双指放大屏幕前的照片。

你身后隔着两三个人,再后面是李白,他目光没有放在镜头前,像远远观望。

你接到一通电话,是李白朋友,他让你到酒馆一趟。

你寻着地址,推开玻璃门,在一个角落里找到醉醺醺的李白。

你弯下腰,拨开他额头前的碎发。

“李白?”

他从臂弯里抬眼,眼中有些雾气。

“阿召。”

他从桌面上起来,挺直了身。

他拉住你的手,像乖巧的孩童。

你心底淌起暖流,反扣住李白的手掌,牵着他朝门外走去。

“我们走吧。”


已经临近十二点,街上只有零星的车辆路过,你们一路默默无言,你感觉得到李白因为酒精而上升的体温,很烫。烫得你心里很痒。

你带他到江边走,从水平面吹来的风,携带淡淡的湿气。

李白忽而停下脚步,你回头。见他的棕发被吹得飘扬,他眼眸微微亮。如浩瀚星河里的其中一颗。

“阿召,我很想你。”

你说不出话,你不知道是这风,还是这突如其来的话语,你的思绪一瞬间被打乱,李白脸上带着的,是浓厚的笑意。

“阿召,我好喜欢你。”

你鼻尖发酸,你不知道该说什么。李白靠近你,将头埋在你颈窝间。

“阿召,这不是假的。”

“我真的,好喜欢你。”

你鼻息顷刻缭绕李白身上好闻的体香,混杂着酒香,这种感觉。快要将你全身一点一点麻痹住了。

你双手扶住李白的肩,后退一步,又往上移,抚上他的脸庞。

你确定,你眼前这位心心念念的李白,他也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李白那些话震得你眼泪直掉,你胡乱抹了几下,一把抱住他,稍稍仰头,轻轻吻住李白。橘黄灯光拉长你们的影子,像是在童话故事一样,公主千辛万苦等到了心爱她的王子,他们在宫殿前,在百花齐放中,在夕阳落日下,深情接吻。

你的暗恋故事,是双向暗恋,是千万分之一。

你暗恋李白的第四年。


你把李白领回了自己家,他选择了睡沙发,或许是喝酒的缘故你醒的时候他还在梦中,你蹲在旁边,注视李白的睡颜,他睫毛长而翘,呼吸平缓。你忽然感觉岁月静好,你想。

这辈子就这样下去,就好了,你不奢求别的了。

当你从微波炉里拿出热牛奶时,李白刚好起床。他走到你身后,一只手揉搓眼睛,另一只手环抱住你腰间,李白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

“啊,好香。”

你将牛奶放在厨台上,转身推着李白去卫生间。

“快去洗漱吃早饭。”

李白不喜欢吃西兰花,你将没有西兰花的那份放在他面前,还好今天是休息日,你可以和李白好好度过这一天。

你们窝在沙发里看动漫,外面的阳光很好,好到你依稀记起了什么。

“李先生,我记得……你之前说你好像喜欢朝气蓬勃的女孩子,是指什么。”

李白偏头看着你,笑出了声。

“我当时是不是说,我的理想型啊,是那种朝气蓬勃的美女。”

“嗯。”

“不对,那句话的意思是。”

“我的理想型,啊。”

“是那种,朝,气蓬勃的美女。”

李白把这句话分成两句,在啊和朝上加重音节拆开了读,啊,朝,谐音连起来就是。

阿召。

你瞪大了双眼,你没注意到这个谜语,更不用说会猜得到。

“你打谜语啊。”

李白只是笑,没有多说。你心血来潮,又问了许多关于你们的事情。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

“这个倒是要从很久开始说了,你高二上学期,之前在一家花店做兼职,那天我刚好路过那里等一位朋友,我坐在店对面的咖啡店里,透过玻璃窗看到你正在整理花朵,你看上去很开心,你还会分享吃食给附近的流浪猫,那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无云,过了很久,你捧了一大束红玫瑰,递给前来拿花的老爷爷,你朝我的方向笑了一下,只是一瞬间。阳光灿烂,落在你的笑容上,我感觉很幸福。”

“我算不算,对你一见钟情。”

你内心荡漾,半颗头埋在抱枕里傻笑。李白倒下身,靠在你腿上。

你温柔的抚摸他的头发,声音轻飘飘的。

“我啊,从高一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记得那天我忘记拿东西了,我从操场一路狂奔到教室,一打开门就看到你在弹吉他,你那个时候抬起头看了我一眼。”

“我原本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但对视的那一刻,我忽然慢慢缓下来了,多亏那天风很大,要不然你就看到我的脸了,一定红得不正常。”

你侧目,望向落地窗外的车水马龙。

“还好,我们两个谁都没有错过对方。”

还好,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你收养了一只橘猫,它和李白很像,不管是眼瞳的瞳色还是性格,都极其相似。

起初李白还不太信,后来他看着看着也笑出了声。

“确实挺像的。”

“我还没想好名字呢,你有什么想法吗?”

“嗯……叫小橘吧。”

“什么啊,你也太接地气了吧。”

那时你在厨房做晚饭,李白和小橘玩得不亦乐乎,你和李白偶尔搭几句话。

那时家中有了家的灯火通明,有了你和李白的人间烟火。

你和李白假期时会去各自想去的地方旅游,近也好,远也罢。你们看过高山瀑布上的彩虹,看过无边无际的蔚蓝海洋,看过广阔无垠的茫茫雪色,在那拍的照片你会张张打印出来保存,已经有了一本相簿的一半了。

你对李白说。

“我们下次去圣托里尼吧。”

“好啊。”

你和老友逛街,路过寺庙,你们走进去,燃香求佛。

你为李白求了平安,享百年之福,得平安喜乐。


你和李白在一起很久很久了,身旁人都说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你刚开始没太在意这件事,毕竟你也要尊重李白的想法,但说多了,你也就逐渐好好想想这件事了,傍晚回到家,李白已经做好了晚饭。

你有些心不在焉,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影响。

“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李白放下了碗筷,对你说到。

“啊……就是……你有过……结婚……这种想法吗?”

李白沉默了一会,空隙的时间里,你感到有些窒息,你正准备说点别的。李白开口了。

“有想过,之前。”

你露出一个笑脸。

“嗯,我只是随口问问。”

桌上是你爱吃的菜,味道依旧没变,可你觉得入口很酸,很涩。


你早早入睡,李白在客厅阳台抽了烟,那是他第一次抽烟。

他手上的是病历本。

难得一次机会,你拉着李白去古镇玩,前面正好赶上放烟花,你往前跑,回头让李白快一点。

他站在原地,他看着你绽放绚烂的笑颜,他在想。

他不想死啊。

“嗯,来了。”

他牵住你的手,一步跨在你前面,拉着你朝烂漫处跑。

他想,再活久一点。


李白死于车祸。

那天风和日丽,他说他要出门一趟,你不多问,嘱咐他注意安全。

临走前还是笑着回答你的,你赶到医院的时候他躺在冰冷的床上一动不动。

你几乎下一秒,心脏痛了一下,很剧烈。痛得你喘不上气。

你后来收拾李白的遗物,你才明白。他得了重病,那天是去复查,他早就在一年前就查出来了,你翻开他的日记本。

“她收养了一只橘猫,发消息时兴高采烈的和我说那只猫像我,我到家时看了看这个小家伙,还真和她说的一样。……”

“我们去过好多地方,她说下次去圣托里尼,我记得那里的日落很美,如果在那里求婚,她可能会高兴得跳起来了吧。……”

“医生说我患了重病,还好她没和我一起,只要跟随医生治疗,应该能往好的方向发展,还是先别让她发现这件事。……”

“她带我去古镇上散心,烟花庆典的时候,她笑得很美,真的很美。所以我真的很不想死,我想再陪她久一点,我想和她结婚生子,我想……”

泪水模糊了你的双眼,滴答落在纸张上,你擦干眼泪看清最后一行字,写的是。

“我真的,好爱她。”

你在他的抽屉里,翻到一个盒子,你打开,里面赫然安静地躺着枚戒指,在光照下,闪闪发光。


你后来一个人继续生活,和小橘一起,又过了几年,你送走了小橘。

你看着对面空无,你有时候忽然怀念起以前热闹的氛围。

你抽空列举了份清单,上面都是李白想去的地方,你一个一个,都去到那里。

“阿召,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嗯?我不吃西兰花。”

你怔了会儿,你脑海闪过很多事情,李白过年时和你说想吃虾仁水饺,他曾经皱着眉头和你说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冰糖西兰花这种奇异的东西,你依旧能记得,关于李白的种种习惯。

你最后一个人去往圣托里尼住了一年。

你回国之后,一周之后在家中自杀。

你在这喜欢李白的数年间,你,要去见他了。

评论(5)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